职业教育VS普高怎么选?2024年想逆袭,选对学校很重要!

时间 : 2024-01-27
来源 :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
作者 : 刘老师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是学生和家长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初中生群体,正面临着人生的十字路口:普高和职业教育该选哪一个?普高VS职业教育,有哪些区别,该怎么选?一起来看看吧!

01、学术性与技术性

(1)普高:普高主要侧重于学术教育,目的是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学科知识,培养他们的学术能力和素养,为进一步深造和学术研究打下基础。

(2)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则更注重技术性和实用性,其目标是培养学生具备特定领域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使他们能够快速适应职场需求并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所学。

02、入学门槛

(1)普高:对中考分数都有较高要求,分数达标才能入学。

(2)职业教育:属于面向人人的教育,除较热门的部分学校和专业外,学生只要有意向,即可报名入学。

03、培养目标

(1)普高:普通高中的毕业生通常会选择进入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继续深造,追求更高的学术成就或专业发展。职业教育的学生则更可能直接进入职场,凭借所学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开始职业生涯。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许多职业教育的学生也会选择进一步深造,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

(2)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则更注重技术性和实用性,其目标是培养学生具备特定领域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使他们能够快速适应职场需求并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所学。

04、课堂模式

(1)普高:普通高中的课程设置通常涵盖各个学科领域,如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科学等,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教学方法上,普通高中通常注重理论教学,强调知识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2)职业教育:实操为主,理论为辅。在宁波新东方,同学们可以一人一灶练习技能,老师也会随时在旁手把手指导,让同学们充分掌握技能。以阶段考核和技能pk进行学习成果验收,大家互相点评,共促成长。

05、就业压力

(1)普高:考试压力大,竞争压力大。对于考不上高中、大学的毕业生会面临很大的就业压力。此刻,孩子还没有一技之长,要就业还需要到相关培训机构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2)职业教育:有技术技能做支撑,更具就业竞争优势,也能更快适应就业环境。新东方烹饪教育有30000+合作企业,能为学子们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

06、新选择新方向

近年来,国家接连发布针对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利好政策,“职业教育”“技能人才”等相关标签更是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想要获得成功的人生,考大学不再是唯一的出路,选择职业教育也能成就不一样的出彩人生!

- 热门专业 -

- 精品专业 -

热点新闻

联系我们

0574-8840-6999

宁波新东方校区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宏围路56号

版权所有:宁波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