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讲台,一生芳华: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职称评定考核圆满结束!

时间 : 2023-11-22
来源 :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
作者 : 刘老师

工匠精神,在宁小新看来,可以囊括为三个字,精、敬、静。所谓“精”,就是精益求精,就是对待自己的产品成果皆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所谓“敬”,就是敬业,坚持不懈,真正的工匠,皆是几十年如一日潜心于自己的领域和专业,不断学习,努力成为行业内的排头兵。所谓“静”,就是静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一年一度的教师职称评定,展现出宁波新东方教师对教学精益求精的执着,对高效课堂的用心打磨,咫尺匠心,势不可挡,快来围观吧。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职称评定考核圆满结束!

时光对于旁观者是一段故事,对于传承匠心的厨师来说,更多的是切身的喜悦。对于中烹组的老师来说,所有精心准备的美食,其最珍贵、也最值得慢慢回味的,就只有两个字--“匠心”。而所谓厨师的匠心,其实就是认真和用心。他们坚信,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必经细致选材,文火熬制,才能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考核现场,不论是文火煎熬还是武火翻炒,都可见我校教师深厚的功底。而在摆盘上更是煞费苦心,他们把餐盘当做画板,利用食材的纹理、颜色、形状、结构,来平衡视觉与味觉,实现了色、香、味、形的完美结合。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职称评定考核圆满结束!

一克一克地称量,一秒一秒地等待,只为了听到烤箱计时器“叮”的一声,从面团排气到放入模具烘烤,一步接着一步,倾注了老师们的烘焙理念。每一口美味,都能传递出温暖和甜蜜。与其说他们烘焙的是甜品,不如说烘焙的是心情,烘焙的是幸福的味道。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职称评定考核圆满结束!

寻觅着奶油的香气,走进西点教师组的比赛现场,只见老师们镇定自若,有条不紊全身心地投入到考核中去,从奶油打发,花嘴使用再到花型制作,整个动作和谐统一,如同上紧发条的时钟从不会乱了自己的节奏。

而裱花嘴在一双双巧手的施力下,灵活的在空中画出优美的弧线,绵密的奶油犹如被赋予生命般,时而如浪花在翻滚,时而如静谧的贝壳,造型千变万化,令人目不暇接,独具匠心的裱花技术,赋予这些奶油花朵真实的生命,不追求刻意工整,却给人一种整体的浪漫唯美。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职称评定考核圆满结束!

手工的意义大概是,一切皆可望,一堆平平无奇的东西,在幼教专业老师手上变得精致起来。无趣的生活中寻求有趣的灵魂,只要用心,处处是惊喜。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职称评定考核圆满结束!

我校校长和本次评审团老师在评定现场认真听取教师们介绍自己作品并给予他们建议和鼓励。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职称评定考核圆满结束!

在职称评定等类似活动中,教师们通过同台竞技,互相切磋,能不断提高自我技术、素质,加强学习能力。且能让教师们高标准要求自己,更好促进专业教学实践的发展,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职称评定考核圆满结束!

我校亦将秉承对家长、学生负责的办学理念,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赛事和学习交流活动,促进教师勇于超越自我,培育优秀教师,不断发展壮大优秀的教师团队。

- 热门专业 -

- 精品专业 -

热点新闻

联系我们

0574-8840-6999

宁波新东方校区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宏围路56号

版权所有:宁波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