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小吃店如何节约成本

时间 : 2021-11-11
来源 :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
作者 : 刘老师

现在做生意的话,都是开店容易,守店难,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很多人一开始满怀热情,但是做的过程中,往往忽略了成本问题,学小吃到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那么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师傅给大家传授一些开店的技巧,如何降低你的成本,提高你的营业额。

首先,原材料方面
(1)采购环节亲力亲为,尽量不要让店员采购,否则吃回扣,多报账都是有可能,以及采购的时候,尽量秉承量大的东西到批发市场,原材料产地,大批量,价格有好处。比如粮油干货,以及调料之类的,都能节约很大的成本。
 
(2)在新鲜时蔬的采购方面,要到夜市,早市这种费用低的场所,他们经营成本低,相应的售价也会低一些,下午的价格通常会比早市的便宜,但是新鲜程度比早上会打折一些的。
 
其次  制作环节,制作的时候,根据顾客需求,尽量不要出现食材浪费的情况,还有勤做多做,以免多余的没卖完的食材损耗过大。

然后是,人工成本要想降低人工成本,可以采用以下几种办法:
 
(1)根据一周内每日业务量的不同,来安排员工上班的数量,这样即可保证人员充足而不浪费,当然,还要考虑到节假日等因素。
(2)餐厅的营业特点“来去匆匆”,营业时间集中而不连贯,可以把上班时间分成两班。
(3)一人多岗、一人多能,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一个员工承担两个甚至多个岗位的职责。尽可能地减少员工的流失率,虽然从表面看,新来的实习员工似乎要比“老员工”的工资低,但事实上,因为实习员工业务不熟练造成工作效率低下,而不得不增加员工数量,继而会引起福利方面的负担,如员工餐、住宿、各类补贴等。再则,生手的各方面损耗也要比熟练员工大的多。
上到专业的小吃做法,小吃配方,下到小吃的历史渊源,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会从开店的经营和须知,技术学习,开店运用,应有尽有!

- 热门专业 -

- 精品专业 -

热点新闻

联系我们

0574-8840-6999

宁波新东方校区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宏围路56号

版权所有:宁波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