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裱花和奶油裱花区别在哪里

时间 : 2021-09-09
来源 :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
作者 : 刘老师

对于很多想学裱花的朋友来说,韩式裱花和奶油裱花有什么区别?这是个让刚进入西点行业的新手傻傻分不清楚的问题,今天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老师就来分析一下两者的区别。
 
什么是奶油裱花?
 
奶油裱花比较常见,它是借助裱花嘴让鲜奶油在生日蛋糕胚或其他制品上挤注不一样纹路或者花边花朵图案的操作过程。
 
奶油裱花的裱花嘴一般都使用美国wilton(惠尔通)品牌,因此也被称为wilton裱花。

 
什么是韩式裱花?
 
韩式裱花起源于韩国,是在wilton裱花方法基础上,衍生和发展起来的一种裱花方法。
 
韩式裱花,花型更具立体感,花繁叶茂,造型逼真,不过分追求故意的对等和工整,浪漫而唯美。

 
奶油裱花和韩式裱花的区别
 
1. 使用材料不同
 
奶油裱花用的原材料是奶油,而奶油又分为植物奶油和动物奶油两种。
 
植物奶油口感更硬,在嘴里没有那么容易化开,而且略带滑腻感。但植物奶油稳定性好,容易打发,是以前常用的奶油裱花原材料。
 
相比植物奶油,讲究绿色健康的现代人更青睐口感细腻绵密的动物奶油。但动物奶油遇热易塌,不耐存储,更考验裱花师傅的操作技能。

 
韩式裱花主要使用白豆沙,它是用白芸豆做成的豆沙泥。
 
或者使用奶油霜,奶油霜是奶制品的副产品,它主要使用黄油和糖粉制作而成,而且制作过程比较复杂。
 
除了白豆沙、奶油霜,韩式裱花还会用到韩式白油。
 
 
2. 奶油裱花和韩式裱花的对比
 
从口感上来说,奶油裱花>韩式裱花;从造型上来说,韩式裱花>奶油裱花;从价格上来说,韩式裱花>奶油裱花。
 
奶油裱花好吃,适合生日、私人聚会等场合,经济实惠;而华丽的韩式裱花,在口感上略逊一筹,可以作为婚礼、开业、甜品台上的装饰品来压轴。因为使用的原材料不同,两种裱花方式在使用的力道上有较大的区别。

 
其次,奶油裱花讲究一刀收等技巧,但近年来,奶油裱花逐渐向着简约化发展;而韩式裱花更讲究色彩的搭配、花叶的逼真性,美感和创新是韩式裱花的精髓。
 
 
总的来说,两种裱花方法所针对的方向不同,各有千秋。

- 热门专业 -

- 精品专业 -

热点新闻

联系我们

0574-8840-6999

宁波新东方校区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宏围路56号

版权所有:宁波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有限公司